文章我自甘淪落 不覓封侯但覓詩

【殊蔺】桃夭(清水一发完)

蔺晨是只桃花精。

来自群里脑洞,傻白甜HE,慎。

可以配合BGM金缕衣食用,有空总结下蔺晨个人cut视频。

至于蔺晨到底怎么回事,你猜。(很好猜)

——————————————————

林殊十六岁那年捉到一只桃花精。

桃花精妖力很弱,长得倒是很可爱,林殊想要带回去养起来。

但是桃花精拒绝了,他说我要找梅长苏。

林殊问,梅长苏是谁?

桃花精沉默了半晌,抬头回答:“是你。”

那你叫什么名字?

哼,不告诉你。

 

林殊思忖,这小妖精好像有点呆呆的啊。但也许梅长苏是个梅花精,而他刚好长得跟他那梅花精朋友很相似。

于是他说:“你找的是我,那就跟我回去呗。”

“那可不行。”桃花精摇摇头,带得桃花一颤一颤的。林殊没忍住,就揪了一朵下来尝。

桃花本来是苦的,但桃花精是甜的,林殊舔舔桃花精,又咬了几朵花下来。

“哎哎别咬,疼。”桃花精一个劲地推他。

其实不疼,是带着点酥麻的痒,桃花精形容不出来。

 

林殊喜欢逗他,经常去揪他的桃花,揪下来一碗,说要带回去做桃花糕。

“你大爷的,花都要给你揪没了。”桃花精抱怨。

林殊觉得桃花精学人说一句你大爷特别可爱,扑倒在地上舔舔剩下的桃花。

别咬下来,留着给你结仙桃。

仙桃好吃吗?跟桃花糕比起来如何?林殊咂咂嘴问他。

不知道,桃花精诚实地回答,但是不结桃子,我会老的。

 

林殊以为,结桃子就像生孩子,应该是件很受罪的事才对,但是桃花精说不结果会老,他无法理解。

那,那你结吧。他恋恋不舍地放开桃花精。

桃花精坐起来往他衣服上蹭,嫌弃他的唾液,把花都蹭皱了。

末了桃花精问小将军,桃花糕好吃吗?跟粉子蛋比呢?

林殊想了想便笑着说,我以后每天给你吃粉子蛋,你跟我回家吧。

 

桃花精就这么跟着林殊进了将军府。粉子蛋有酒酿,吃得他醉醺醺的,花开得更红了,香透了将军府。

林殊嗅了嗅房中那碗桃花,心想还是不拿给静姨去做桃花糕了,拿去做桃花酿吧。

 

夏天桃花都谢了,桃花精整日恹恹的没有精神。林殊感到抱歉,说我把你栽院子里浇水吧。

不要了,桃花精晃晃叶子说,我本来是长在山上的,到山上去待一会会好一点。

林殊说这个容易,我带你去爬城郊的小孤山。

不行,小孤山太小了。桃花精唰唰地抖叶子,又是一脸嫌弃。

那你说去哪就去哪,我陪你。

桃花精沉默了,搓了会被角才说,去琅琊山吧。

 

林殊带着桃花精去了滁州。到琅琊山脚下时林殊说,我背你上去吧。

桃花精伸展枝叶接收着山体中的灵气,精神了起来。他说,这还用爬么,飞上去不就成了,抓紧我。

桃花精就带着一个凡人上了摩陀岭。他以前最喜欢独自飞到最高峰上来,看云海看日出,吹吹山风,收一坛雪。

现在有一个凡人站在他身边,景色好像有点不一样了。

林殊趴在崖边往下看了看,又躺下来看澄净的天,笑道这里真是个好地方。

桃花精抱膝坐着,没有说话。

桃花精,你这么能耐,又这么独来独往,会很没意思的。林殊躺在他身边翻了个身,冷不防这么说。

没意思吗?桃花精望着山下,他目力很好,百里外处处炊烟,但没有一处是和他有关的。

他回望林殊,那人叼着根草看着他,笑容灿烂。

林殊说,桃花精,以后我陪着你吧。

他突然就没那么想找梅长苏了。

 

桃花精跟着林殊回去了,他说要开个医馆。

你是妖,不吸人元精也就算了,开什么医馆啊?

桃花精说你给我再说一遍。

妖不都吸人元……哎哟你打我干嘛!

桃花精红着脸,拿桃枝使劲抽他。

 

开就开嘛,发那么大火干嘛呀。林殊念叨着带桃花精去登记。

桃花精拾掇了一下自己,扮成普通凡人的模样,是个看着就很甜的大美人。

叫什么名字?

桃花精自己拿过笔来写,一笔汉隶极是秀丽,林殊从来没见过。

蔺晨。

蔺晨,蔺晨,林殊心里念了好多遍这个名字,像他的花一样,念在嘴里甜津津的。

 

医馆名叫琅琊阁,据说因为大夫是琅琊山人氏,医术高妙,人也好看,让人足以忽略他咋咋呼呼的小脾气。

林殊从赤羽营拨了几个人给他,这几个人不打仗的时候家里也无田可耕,在琅琊阁打打下手,来钱比耕田快得多。

医馆挣的钱除了发工钱,桃花精也没处花,都存在林府作备用善款。林殊高兴地抱着桃花精亲了又亲:桃花精变成摇钱树了。

什么摇钱树,桃花精敲了他一下说,这都是做功德的事情。

你要做那么多功德干嘛呀?修炼吗?

桃花精摇头不语。

 

转眼林殊就十七八岁了,将要奔赴人生中第三场大的战役。他半夜溜进医馆,跟桃花精告别。

不许去,蔺晨跳起来拉住他,神情异常激动。

林殊笑了,亲了一下蔺晨:我很快就回来,我还等着吃你今年的桃子呢。

桃花精叶子都垂下来了,拽着林殊坐下来。

林殊,仙桃好吃吗?

好吃,那是我吃过最好吃的桃子了。

林殊,开拔的日子是你决定,还是皇帝决定?

提前或者推后几天是我能做主的,但不能不去。

三天。

啊?

只要推迟三天,我就许你去。

……好。

 

晚到三天给了大渝先机,也给了他们调援军的机会。若非谢玉率救兵赶到,赤焰几乎要全军覆没。

谢玉死于乱军之中。赤焰要员或多或少都受了伤,所幸保住一条命。

林殊骑着马去,躺着回来。琅琊阁开义诊,一部分伤员在琅琊阁休息,但林殊没有去。

他有点恨桃花精的任性,更恨自己这么傻乎乎地喜欢他。

 

后来谢玉勾结悬镜司所谋之事败露,该在的人证物证都在,免了一个天大的冤案。赤焰军元气大伤,反而因祸得福。

林殊伤一好就冲到琅琊阁,他想明白了,他怕桃花精来一趟就是为了命中这一劫,渡了这一劫他就要走了。

蔺晨好好地坐在那里给人看诊。

林殊就站在旁边等,这个病人一走,就把蔺晨拉到里间去。

回来啦。

嗯。

过了一个冬天,桃子僵了。

……对不起。

没关系,明年还会结。

那后年呢?大后年呢?一百年呢?

蔺晨愣了片刻,笑了出来。

说呀,林殊焦急地捏着他的手,你以后还走吗?

蔺晨还是笑,你捏痛我了。

快说,不说我把你叶子也都揪下来。

 

会的,蔺晨走到窗边背对着他,以后每年都会有桃子给你吃的。

那就好,林殊看着那背影放下心来,这样来年的桃花酿,就不至于剩他一个人喝。

 

—————————————————很多年后————————————

 

你当初说要找的那个梅长苏,到底是什么人啊?

不告诉你,桃花精还是像当年那样笑得花枝乱颤,就不告诉你。

 

 ————————————————

写这篇时脑子里想的是《小王子》。

有点感觉吗?算了无所谓。


评论(15)
热度(9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江东浒(九粉万勿关注为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