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我自甘淪落 不覓封侯但覓詩

【苏蔺】🐉琅琊青龙传(9)

灵感来自人间携手太太的图

觉得原名有ky嫌疑所以改名了(不适合写段子……)

前文指路:1   3   4   5   6   7   8

最后给它单独弄了个tag

——————————————————

梅长苏现在已经调养得相当不错了,除了精力不足以化为人身,行云施雨、移山分海,都不在话下。

蔺晨也长大了一些,从一个伶俐孩童长成清俊的小少年。养龙师灵力增长若与龙的成长速度相去太远,容易被龙反噬,而蔺晨开始得太早,什么准备都没做好,随时有危险。因此蔺芳很紧张,每天逼他多学一点,什么都要学,且要尽快掌握。——人与龙相见的次数因此渐渐少了。

素无越也常去看看他,也替他看看龙。蔺晨为人亲善,教养却颇有手段,如今青龙见人极有礼貌,再也不复抽筋剥皮那段时间的狂乱。每次见到素谷主,也总是俯首摇尾致意。

青龙喷水的时候,素无越就向空中撒了一把药,灭在虚空里看不见了。龙气沛然时吞吐若风云,出入如无物,化到自然里去,蔺晨离成年还早,梅长苏却已经接近这个境界,本应潜能不可限量。可惜中毒抽筋到底伤及根本,想来要修仙是再无可能。不过以蔺晨的年纪,成人后再养一条龙,得道是绝对不成问题。

素无越向蔺芳道:“明年三月的论道座,晨儿如果御龙赴会,必定为师门争光。”

蔺芳笑了一下,不置可否,只问蔺晨意下如何。青龙远远地听到御龙二字,也探过头来要听个究竟。蔺晨不曾权衡,却也顿了一顿,向素无越道:“徒儿不肖,要令师父失望了。长苏不可作一般的龙看待,能好生养着已是不易,何况幼年割血定约不知深浅,本不为拿他来炫耀。”

素无越原不过是随口一提,也知道以自家徒弟的性格,未必就愿意:“我正想问你,你这条龙……”

“确是东方青龙。”

素无越大惊。东方青龙,大梁皇族,即便蔺晨不挑明,当年从梅岭救回来的皇族,也只有林殊一人。他起先见是条小白龙,兼之双目通红,还以为是成年不久的北海白蛟,属大渝阵营。不料误打误撞,真的救回了林殊,此事非同小可。

蔺芳也转过身来向素无越深深一揖。

“蔺兄不必如此。养龙的规矩,晨儿知道,我更清楚。事关机要,太阴即是太阳,我只当从未见过这条青龙。只是晨儿自己还要多加小心。”

 

“长苏。”

青龙此时还有些少年意气,听得有斗龙的论道被蔺晨回绝,也遗憾不能自试,因此蔺晨这一次唤他还有些低落,埋头用龙须软软地缠着他的腰。蔺晨被挠得痒,笑着拨开:“我照顾你,你还不愿意了?”

梅长苏摇摇头,松开龙须用唇吻蹭了蹭他,蔺晨顺势抱住龙嘴:“你想一试深浅,日后有的是机会。你看我从不特意练你,因为要做的比这重要得多。”

青龙眨了几下眼睛,蔺晨字字认真:

“我不要你仅仅做我的龙。

“你的事,我查清楚了。我帮你报仇。”

梅长苏从未传心音向蔺晨提过此事,惊叹之余深受感动。琅琊山与世隔绝,他承蔺晨过血救命之恩自愿供他驱使,又要保护他年幼,对复仇本已不抱希望。但如今蔺晨主动向他提及此事,而且决心与沉着皆在他之上,赞叹甚至多于感激。

他收爪蜷身向小养龙师行大礼,蔺晨坦然回以安抚。

然后,就像什么也没发生过一样,青龙悄悄带着小少年去远处兜风。


评论(1)
热度(43)

© 江东浒(九粉万勿关注为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