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我自甘淪落 不覓封侯但覓詩

除了封面一共6P流量预警。

1P律师看法,2P主催传递给我的网友看法,3P与芋太的聊天记录,4P聊天记录中未发送成功的截图,5P回应个人起底,6P摘录。

我永远是个point奇怪的人大概。

本来看合志平稳了觉得那就算了懒得发图懒得讲。

但是无意间看到一个吐槽,突然觉得这事换换概念已经完全变成另一回事了,想起主催对我说过的话:有道理干嘛不讲?

对啊,还有话说干嘛不说?

看到一个词叫洗白。

洗白是什么意思,你本来是白的,有人泼脏水,所以需要洗。

如果是这样,好,那这就是洗白。

首先这是怎么算成抄袭的,怎么想的都。概念没搞清跑我这来喊抄袭,是不是智障,这没得可交流。

还有人拿用名字的事说事,那这是抄袭吗?概念这么模糊没有对话欲望。

“领着粉丝反撕原作者”,是我最无法理解的point,谁是我的粉丝?领着人反撕,总要有一个领头人,而且这个领头人要有反撕的行动,我说了什么让人感觉是反撕?搞不懂。

也许可以有人为我说话,但没有任何一个人能代替我说话。我说的就是我说的,别人说的就是别人说的,不要觉得其中存在有组织有纪律的撕或反撕,没这回事。

毕竟无论哪里蠢人比例都差不多。

好,就无论是不是抄袭,总要尊重一个圈的规矩和礼仪吧,这是应该的。

我想说的就是,如果对方说的是“不希望你文中出现图中场景”,我是会直接道歉并隐藏与图有关的第二节的。然而,人家重点是梗不能写,写了梗的全删,这就有点过了。无论有没有错,在乎别人的情绪,是一种礼貌,但是不辨程度地按照别人要求的去做,就是没脑子。

最初手机发文没给链接也没说明,是忘记了,但也是因为,赶着图发文,丝毫没有打算掩盖参考了图这个事实。圈就这么大,谁都想得到,没想起来要说这么一句话,是我失礼了。

但这和不承认、拒绝声明梗源,有性质上的区别吧?

最初忘记声明,但从未不承认灵感来源。我也会想问,如果不承认灵感来源,是图啥?

人说先礼后兵,我做的事令你不高兴,它原则上不是罪,那么就谈条件。过犹不及,要求过了,妥不了,对方开打了,这个礼貌还要讲吗?就不讲了。

所以从来就不是道不道歉的问题,有些道歉不叫道歉,不是你的罪,你去认,那你同样是不公正。

至于什么“就是不可以用梗”、“不行我就觉得这是抄袭”,我是真的懒得回应,你叫不醒一个装睡的人,而且别人愿意怎么认为,是别人的事,我不可能陪着玩这种低端的辩论,我毕竟还没蠢到那个程度。

很多人以为自己知道自己所不知道的事,并且不知道对正义的判断同样需要智慧,在这一点上,古来人心就是一样的,无论中西。

因为很多人,对正义、智慧、善好等词汇的认识,是狭隘因而没有参考价值的。

愚蠢是一种道德缺陷。

结束。

 


评论(10)
热度(14)

© 江东浒(九粉万勿关注为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