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我自甘淪落 不覓封侯但覓詩

关于蔺晨你所不知道的50件事(41~50)

我先打预防针。本篇短而雷,大写烫金的阁主苏。人干事。没医理。唯求不打。整个魏晋都被lo主意淫了的赶脚。除了强行HE强行苏没有其他任何意义。

 @他日相逢 太太千万不要打我。千万不要。哭泣.gif

——————————————————————————

41、蔺晨是从看指甲判断出飞流心智受损的。当时蔺晨说,这孩子指甲一根根直着往上长,一点都不包着手指头,说明没有自控力。或是先天,或是后天药物控制,因此早有准备。待飞流醒来验证,果然如此。

42、其实蔺晨没教长苏什么具体的东西,他教的都是原理和通行准则。最重要的一点,大概就是以一地的常识对另一地的无知。放今天讲,叫跨专业思维。梅长苏按照这个思路,拿中原官制结合北燕国情给六皇子出谋划策,收效极佳。

43、蔺晨有一柄麈尾,只是很少拿出来。他也有意思,除了谈玄会用,还有就是见和尚非用不可。有一次他同梅长苏说疑心伪书经二十五篇是战国时人拿群经字句拼凑出来的,还将各段出处都分析了一遍。说的时候手中麈尾随手势不时摇动,却给梅长苏造成了狐狸尾巴的错觉。——于是蔺晨的分析就一个字也没听进去,光盯着狐狸尾巴。

44、天机堂做药材买卖,原是琅琊阁的一个消息据点。因为也算是老字号,蔺晨天机堂连名字带职能都借给了江左盟,算是个顺水人情。

45、江左盟聚合的宗旨就是复仇。人间不平事多,但凡有血仇即可入江左盟,结盟就能有机会报仇,而且是一个帮派来替一个人报仇。这个定位也是蔺晨的主意。就连他本人,加入江左盟的名头也是祖上世仇。琅琊阁少主的身份要瞒,姓氏却不必瞒,因此他在江左盟中也算有威望,不全是因为宗主一人惯着他。

46、梅长苏听说蔺晨能学古人清啸,想听却一直没有机会,要求了几次蔺晨也没有应。梅长苏动身去定居廊州那一日,梅长苏用琅琊阁保存的拟古琴谱为蔺晨奏了一曲广陵散,蔺晨没送他太远。往山下走了二里路,只听蔺晨以掌击节唱“行行重行行”,歌毕便是舒啸,仍是那个曲调,方圆百里可闻。声振林木,响遏行云。梅长苏与随从一路听着那清啸走到山脚下,在官道上还走了一段路,才听不见回响了。

47、蔺晨往南楚去,本来不想露真容。有一次梅长苏为他押发无意中碰到后脑风池穴附近,蔺晨忍不住一躲,就被揪住检查伤口,易容缩骨的打算就没能瞒过梅长苏,被训了一顿。于是蔺晨以真容入宫,一次外出鼓捣稀罕药材被陵王宇文喧捉了现行,辰法师到底心虚,在陵王手里吃了些哑巴亏,还替他做了点事。

48、蔺晨知道梅长苏意识不清的时候对自己的气味特别执着,便挖空心思炼了与自己体味大致相近的香放在晏大夫手上,以备不时之需。梅长苏状况危急需要抢救的时候,晏大夫往往是熏上蔺晨的香稳定梅长苏情绪。——所以梅长苏每次紧急行针过后,总觉得蔺晨一定来过,又觉得不可思议,很晚才知道是这种香的功劳。对了,晏大夫虽然比蔺晨年岁大上许多,辈分却只是蔺晨师兄而已,因为蔺晨小时候看着喜人,被老师祖破格收为最后一名弟子了。蔺晨早先老喜欢拿这事跟晏大夫打趣,后来因为求着晏大夫帮忙,就再也没提。

49、琅琊阁中谁也没有发现,蔺晨声线与林殊竟是一般无二。所以蔺晨第一次跟靖王说话时,真把靖王殿下吓得不轻。可能也因为怀念林殊,蔺晨说什么萧景琰都容易听进去,蔺晨恼恨他曾薄待梅长苏,说话从来不留情面,讽刺挖苦有甚于苏先生,萧景琰那时不明真相,听着不但不以为忤,反倒真的对梅长苏又好了一倍。

50、江淮自古是赌乡,人人都带了赌徒的血,蔺晨也有。关于冰续丹的药效,蔺晨是没说假话,但其实就是吓唬梅长苏的。因为梅长苏体质特殊,冰续丹只能起一部分作用,剩下的毒性都可以与体内原本的寒毒、热毒和抗药性相抵消,如果干预得当,甚至有恢复常人体质的可能。三月之内梅长苏濒临死亡的症状,实则是消去陈年毒素时必经的衰弱过程。蔺晨也没完全说错,引导这么多种毒素相互抵消并抓住干预治疗的最好时机,绝非寻常医者所能把控,他等于是在和天打赌。不过蔺晨又自觉有十成把握,他这辈子就赌这一次,而赌场的天然规则就是,第一次赌的运气一定最好。生而解人面相、从小学易的少阁主,其心中的偶然与必然,自与常人眼中的偶然和必然不同。

——————————————————————

我鸽全面私设至此基本完成。我仍然一脸冷漠。因为21~50全部是为长篇想的私设和梗所以后面的都是找着老早写好的小卡片打而已并不是挠头凑了十件再凑十件。

真心觉得这样一点也不好,清单文放长篇梗什么的。但是越写越觉得我中了自己的毒完全肝不出另一个次元的设定了只能这么写,于是后面三十件事就毫无障碍地哗哗哗交差。对于这样的雷我只能说,锅的确都是我的。

还有我其实中途出过一个天大的bug。当然我不希望你们任何一个人发现。发现了也只许偷偷告诉我= =

明明是陪文非要假装是平坑。我坑品还有救嘛。

不管这就是我平的第二个坑哼唧。

评论(21)
热度(11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江东浒(九粉万勿关注为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