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我自甘淪落 不覓封侯但覓詩

【苏蔺】老山村(二)

设定蔺晨是猫妖与人类蔺老阁主的儿子

标题取自“前生旧童子,伴我老山村。”(陆游)

前文指路:(一)

最近状态不好,可能需要来一个ddl……

——————————————————————————


梅长苏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他赶上去一步问:“您的意思是……”

“你不喜欢他?”

“不是不是,”梅长苏看蔺父神色不对赶紧解释,开口就不由得带笑了,“我不敢确定是我理解的这个意思……”

“你……”老阁主看他面上喜色,忍不住偏过头去翻了个白眼,淡淡道:“这孩子之前是苦了点,我再疼他也有限,今后就拜托给你了。”

梅长苏连忙施礼:“请岳父放心。”

老阁主转过头来瞪他:“你不会是故意的吧?”

“没有……”但他说到一半又止住了,虽然他不是知道这一层故意去咬,喜欢亲近蔺晨却是真的,只是蔺晨才不过十五,也不敢存心往更深的方面想,蔺父点出来也更显难堪。

但是,不论如何,他自分不是得了便宜还卖乖的人,回去好好疼就是了。

“算了算了,”蔺父见他赧然也就不好再追究,挥手叫他回去,“猫是你的了,你日后会发现他黏人闹腾的地方,能陪就多陪陪吧。”

“多谢岳父……”

“再叫我打死你!还有,他还小,你注意分寸……”

 

 

梅长苏原本觉得蔺晨还是小孩心性,对自己又忽冷忽热的心思难猜,到如今却发现那一对猫耳朵藏不住心思,不光他的喜恶容易知道,一闪而过的情绪也逃不过自己的眼睛。

蔺晨各方面也的确都很像猫,天生有学轻功的优势,脚步半点声音也没有。他晚上陪睡的时候喜欢整个人缩起来窝人怀里,喜欢呆在高处坐着吹风,还喜欢蹭毛茸茸的东西。让他趴怀里或者腿上他会很乖,能抱一下午。试着摸摸脑袋背脊,他会乖乖地趴着任人爱抚,摸得好还能看到蔺晨眯紧眼睛享受。对猫耳朵吹口气,绒绒的两片会转来转去地躲,梅长苏却知道他舒服。以前蔺晨是坐不住的,大部分时候都在外面玩,现在梅长苏留他在房里抱着,竟也能呆住。

有次蔺晨要出门的时候梅长苏笑着逗他:“小晨,你以后就是我的人了,可不能轻易跑掉啊。”

“胡说!”蔺晨白他一眼,抖抖耳朵跑出去,过了一会又期期艾艾蹭回门口歪着脑袋:“哎,你要我待房里么?”

梅长苏感觉像心窝被软软地戳了一下,就故意顺着他的话说:“我恨不得你一辈子待我身边别走了,你愿意么?”

蔺晨一时踌躇,两耳直直向前注意着他,想从他脸上看出这话有几分作准。梅长苏看他这苦思的样子,顿时有些不忍心,便许诺:“我不会不给你玩的,但你没事的时候就待我这里,好不好?”

蔺晨似是很满意这个安排,点点头就一溜烟地跑了。

梅长苏失笑低头看书,过一会又看看门口回想他那样子,低声自语:

“还是要慢慢来啊。”

 

 

阁中无人知道蔺晨真身,却也看出梅长苏管得住蔺晨,老阁主一向放养,他们渐渐就晓得跟梅长苏告蔺晨的状。最严重的一条就是蔺晨不好好吃饭,把胃搞坏了。

梅长苏想了想发现确实如此,蔺晨吃得又少又不规律,还从来不吃热的,瘦得就和一根竹竿差不多。他有点担忧,却想起来猫不能吃热食,非常难办。

他叫人把两人的午饭都端进房来,果然蔺晨的只有冷菜,米饭完全没有。他夹一筷子尝了尝,淡得难以忍受。

他脾气挺好,只是牵涉到蔺晨总难免起情绪,气得一搁筷子:“晨儿。”

“怎么?”蔺晨有点心虚,又被他这一怒震到,坐在床上瞪着眼光是嘴硬。

梅长苏顿时后悔凶了他,抱进怀里考虑说点什么他能听进去:说自己心疼,有点老套,说医理,他比自己更懂。突然灵机一动,坐上床揽过人:“你这样要长不高的知道吗?”

“啊?是吗?”蔺晨果然有些害怕,梅长苏见猫耳动了,心知有用,便又接着哄:“像你成日吃得那么少,又喜欢蹲在屋顶,腿一定长不长,就永远都是不到我肩的样子咯。”其实蔺晨比例上腿长得很,梅长苏故意吓他。

“啊……”蔺晨看起来没什么表情,猫耳却焦虑地转来转去,让人越看越喜欢,忍不住再多逗逗:“是这样,我在你这个年纪,就比你高得多。”

“那,可是……”

“乖,我喂。”梅长苏端了自己的汤,抱着人一勺勺吹到半温不温的时候才喂给他。蔺晨虽然受用却不自在,推他道:“你也吃,我自己来。”梅长苏只是笑着看他:“养成习惯你再自己来。”

蔺晨抬头看他,猫耳撇平,不好意思了。梅长苏没忍住,凑上去舔了一下。

 

 

 

“是你说不用拘束的。”蔺晨留心着看梅长苏表情,两腿内侧完全贴在床上并拢两膝坐着,手撑在腿间,尾巴不安地贴着床晃来晃去。

你不拘束我不敢不拘束啊——

梅长苏也不知道怎么就会这样,洗完澡就看蔺晨只着一件白纱浴衣,猫一样地坐在自己床上,腿太长无处安放,就成了鸭子坐。浴衣下露出一截毛色黑亮的尾巴,平日都严严实实藏在裤子里,梅长苏下意识伸手去摸,猫尾就极其自然地缠上他手腕,又从掌心毛茸茸地溜走。

他愣了一下,鼻血猝不及防地流下来。

太丢人了,偏偏蔺晨还不明白怎么回事,去拽他的手诊脉,梅长苏连连摆手口说“无妨”,恨恨地自拿手巾擦擦了事。

“肯定有事。”蔺晨有点不高兴,转转猫耳撑在床上盯着他。

梅长苏偷腥似地多瞄了几眼浴衣下的纤腰细腿,所幸没再接着丢人,又在心里叹服这少年身体柔韧,才把猫尾拉过来捏捏尾巴尖:“尾巴藏好。”

“……哦。”

梅长苏余光看他,猫尾巴失望地甩了甩夹回腿间,蔺晨已经到床上拉起被子睡了。梅长苏忍下悸动熄了灯躺进被窝,把少年捞进怀里合眼安眠。

 

 

“你说他最近脉象反常?”

“嗯。”

老阁主才给梅长苏诊过脉,没觉得哪里不对。负手慢慢踱了几步,回头瞟一眼自家儿子。

……确实标致。

“他是洗完澡流的鼻血?”

“是。”

“你当时穿的可齐整?”

“要睡了,夏天又热,就一件系好的浴衣。”

“随意坐在床上?”

“嗯。”

蔺父在心里翻了一通白眼,随口道:“他看见你就不正常,习惯就好了。”

“啊?”

 

评论(22)
热度(9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江东浒(九粉万勿关注为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