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我自甘淪落 不覓封侯但覓詩

【蘇藺蘇】🐉琅琊青龙传(6)

灵感来自人间携手太太的图


有天晚上對自己說如果某女神更了我就撒一把土,結果她真的發了照片⋯⋯只能⋯⋯
我覺得我說八月前要填完兩個坑一定沒人信⋯⋯
不信也得信=_=來,本次冷幽默段子——



“那條龍一隻眼就有我家雕花窗戶那麼大,通紅通紅的,好~~~可怕呀……” 

藺晨路過的時候聽見這麼一句,只覺索然無味。 

只要他高興,一個眼神就能召出這麼大一條龍。 

——不過他還是儘量避免動念次數過多。 

從南疆回山后,青龍似乎對他的意念敏感了許多,哪怕意識裡只是閃過一條龍尾、一隻龍爪,真龍也會瞬間出現在他面前。 

……藺晨倒是無所謂,但如果驚嚇能當飯吃,長蘇兩個月能給琅琊閣省一年的開銷,靈僕可以集體辟穀。 

雖然追隨琅琊閣多少有點法術傍身,這麼大一條龍隨時隨地說出現就出現,大夏天還是很消暑的。 

少閣主有一點點頭痛了。

 “我說長蘇……” 藺晨站在大日頭底下巨大的陰影中,安撫地拍了拍青龍肚子上的細鱗,涼涼的。 

估計剛才講故事嚇小朋友的人跟被嚇跑的小朋友們內心也是,涼涼的。

 “長蘇啊,那人講的故事你聽到了麼?” 

沒有,很明顯沒有,龍寶寶眼下仿佛只有充當遮陽儀仗的自覺,龍鬚卷起來快速地蹭了蹭藺晨,還在他腰間繞了一下才收回。 

……像一條長長的討好的尾巴。 

龍擋太陽而且真的只是幫忙擋太陽,神仙也享受不起的規格。

 藺晨內心無聲地歎了口氣,其實他也不明白長蘇哪裡可怕啊,明明是條蠢到有點可愛的小小龍嘛,是人類太渺小了! 

“不管怎樣,你以後要學會保護自己。” 

……? 

兩條龍鬚卷起藺晨的時候藺晨開始胡思亂想,難道每條龍的龍鬚都這麼敏銳?但是龍已經向著他想的地方飛了起來。

 “就是這裡。” 

……? 藺晨看著長蘇一臉困惑的神情笑了出來。他才沒有無聊到讓龍跑到離太陽更近的地方給他遮陽。

 他頭髮編得很精緻,拆起來卻不慢。 

青龍眼睜睜看他乾脆俐落地將髮辮從頭上……拽了下來。

藺晨拆下趕山鞭向地上使勁一甩,“倏”地變作長蛇大小。劈空直直地一揮,青山訇然中開,原來山體是中空的。

藺晨向驚呆了的傻龍努努嘴:“進去。”

 “除非我叫你名字,否則不要自己出來,明白麼?” 

不,青龍拒絕明白,拒絕。 

這和關小黑屋有什麼區別! 

好吧,不過養龍人世代為龍準備的山洞的確很舒服就是了。

评论
热度(24)

© 江东浒(九粉万勿关注为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