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我自甘淪落 不覓封侯但覓詩

隨感 想要自逆的場合是怎樣的場合

警告:一個黑歷史整理

回憶隨大流的試吃歷史 發覺自己還是比較愛跟風的 cp和攻守方向一般都是跟隨主流 比如最開始知道有LYB 站蘇凰/靖蘇
初中聽人說起就隨便補補聖鬥士星矢 看了沒有二十集 cp都隨主流 沙穆米妙撒布還有混合向大亂燉 從無潔癖(笑 我記性多好)我向來百無禁忌 後來開始慢慢想吃冷逆如妙米穆沙(hhhh)是對同人文的一種反思 說到底 同人很容易往一個方向走形 像米妙多了容易打壓一個人物 所以走著走著會想往另一個方向掰一下太正常了 基本是想要保持兩個方向大體平衡的一種心理吧

從靖蘇開始是不知為何有點不能接受逆 初期沒有這個意識 連靖蘇靖三個字什麼意思都不懂 後來懂惹 就不點開 好像也找不出什麼原因 可能是覺得蘇已經很慘惹 硬要表示出靖王更更委屈 會有種微妙的不適⋯⋯

藺流藺蘇懶得講了 從藺流開始 除了茶腐玉這種程度的太太 藺流一般看到的戀童變態 十分可怕 而且要是對有腦疾的孩子有非分之想 動手動腳甚至發生什麼 有種出乎尋常的不道德感 會覺得這樣的人尤其猥瑣可厭 而我知道藺晨不是那樣 所以不能忍 就果斷逆了 (。)

看靖蘇滿足於蘇藺之間好朋友的關係 少閣主助攻賊闊愛 就喜歡看他一邊埋怨著靖王一邊助攻 (喂)後來看到誠台靖蘇一起寫的文 發現有些誠台熱愛踩大哥 而且智商感人 覺得好奇 當時還沒看偽裝者 但是感到了抵觸
不過還是想吃誠台的狀態(惹)

不知怎麼會看到藺蘇然後就簡直了 澄清一下 從未入坑 藺蘇對靖蘇有種奇妙的責備心態 覺得靖王不夠寵蘇不甜(呃呃 好吧) 而藺蘇的發糖是建立在一個不要臉一個嫌棄的基礎上(喵喵喵???)

我從未見過如此清奇的發糖方式 米妙不背這鍋

隨手舉例 想表現藺晨「智慧/仙/化外之人」是這麼表現的
ex1.一婦人將死在琅玡閣求救 藺晨親自走下去問帶錢了嗎 沒帶 轉身就走 説一通感激不能當飯吃的人生哲理
我們先不討論琅玡閣這種賣消息的地方為什麼會被當成醫館 我想先問少閣主為什麼會缺人到親自下去問帶錢了沒(笑cry)明明連皇子都不親自接待 而且作者對老莊之道和藺晨的人設是不是有什麼深重的誤解(笑cry)

ex2.江左盟需要立威 期間有一個內部鬥爭的過程,人基本都是藺晨殺的 梅長蘇可以安靜地愧疚 我們也先不討論江左盟為什麼需要內部鬥爭可能作者有她自己的想法(笑cry)我只想說不論誰殺的 上位需要殺一大批人都有損宗主的白蓮花形象⋯⋯反正 都是為他殺的 他自己動手還是別人動手並無區別 俗語言「得了便宜賣乖」 你感受一下

ex3. 黑白 藺晨轉世是孤兒 有天這孤兒看一孩子跟大人手牽手然後一打跌 想起對方是梅長蘇 然後就進了黑道 草蛇灰線(跟蹤狂!)佈局和人搞到了一起(天惹嚕)我就不問作者寫一個人一輩子販毒殺人就為了把另一個人搞上床這個人物究竟是有怎樣的人生 我就問下你怎麼捨得自己心尖尖和一個拍人警校畢業照的跟蹤狂組cp(笑cry)我要是知道哪個人素未謀面就拍我警校畢業照謀劃了各種壞事讓手下小混混敲自己一酒瓶就為了和我相遇 我就會知道這個人一定是精神有問題需要看醫生 畢竟轉世之前他也就是幫我報了個仇不是虧欠我一條人命之類(笑cry)

好了我的意思是 藺蘇給我造成痛苦的地方是 她們把攻弄得品質很低劣 很自私 很冷漠 很猥瑣 劃重點 是很猥瑣 讓我根本就受不了 沒處理好林殊和梅長蘇自然成長過程這個還是後話 噁心到我的是表面口口聲聲說藺大仙渡了病人讓他有了鮮活氣 實際上寫出來的感覺是梅宗主是朵白蓮花他被藺晨這麼一個猥瑣骯髒的人給玷污了。

這種認知讓我很崩潰 私設不能達到這種程度 畢竟我還是看過書看過劇有著一副直男腦的 有點受不了這個。

沒有無緣無故的愛和恨。藺晨對梅長蘇抵死執著缺乏理據 又不像靖蘇有機會好好處理林殊和梅長蘇的成長關係 所以從未萌過 接受不了逆。

坦白來說 從未被劇情虐到。 無論什麼同人。對我來說慘痛絕不是中槍流血而死或者挖眼化灰。慘痛是作者的幼稚和偏狹,對人物的隔膜,境界不足強行拗情節妄圖造成震撼那種精神上的寒酸。

這與肉體絲毫無關 肉體互攻完全沒事 終究還是心理格局和塑造方式。 同人文都像做菜 一塊料用得腥就整個都反胃了。 自己做了這麼些菜 也常燒糊鍋 但是明白清洗食材代表怎樣的誠意。情節向的每一樣都當作做給自家孩子吃的食品。

並不挑事 反正我沒打tag 無論說這話的人是千粉還是0粉小號 用什麼方式說 這些切身感受無法磨滅。每次一想起來都頭痛 忍不住說一些。

最後 啊後來還是什麼cp都能吃 all靖也能吃 但是藺蘇藺流無法評價 五魚老師茶腐玉太太這種當然愉快 心水 但並不敢點開藺流tag學習一個 也就無緣遇到更多

藺蘇tag我懷疑自己看得比他圈內讀者還多。沒有從未看過的作者 無他 對雙方都有不切實際的期待。以為自己總有可以吃 以為總有可以吃的糧。甜蜜日常往往是些藺晨不會某門外語不懂裝懂而梅長蘇全能到無心嫌棄他這種沙雕梗。

忘羨大概除外吧 滿足於原作本身 看的同人並不多 主要因為同人實在太多。因為太多反而不怎麼看 也就沒有被所謂天天黨煩得想死。大概總有那麼一些cp是可以無視全世界而磕 畢竟蘇藺圈質量也並不樂觀我還是畝產千斤(bushi)(蘇藺圈有糧??笑cry)

無事發生刺激我懟什麼 只是不吐不快 本帖下不許催更哈哈哈哈

评论(9)
热度(8)

© 江东浒(九粉万勿关注为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