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我自甘淪落 不覓封侯但覓詩

【苏蔺】洞(原剧剧情反写系列)原著楔子引申+第四十七集

原剧原著情节彩蛋。

前文指路:原剧第一集

————————————————————

“琅琊阁真的无所不知?”

“我可没这么说。但只要你问的问题,琅琊阁一定会给出回答。”

梅长苏朝蔺晨凑过去:“那我试试看问你一个问题。”

“行啊,你问,开的价欠着。”

“可以。”

蔺晨等了一会,久到忍不住扭头去与梅长苏对视,这才等到那个问题:“我问少阁主,知不知道我惦记着他。”

蔺晨一时被噎住,这就是个送钱题,但他又真的不怎么好意思回答。

梅长苏耐心地等着,微笑着,手心朝上向他伸着手要锦囊,好像这个问题非得珍而重之地写个条子装锦囊里,让他留个好多年带进棺材里去似的。

蔺晨本来想说,这个问题五万两,但是瞄了眼那手无端有些着慌,匆匆把手往他手心一拍,全然忘了开价,连声道:“知道了知道了。”

梅长苏眼疾手快地握紧不让他抽回去,望着他只是无声地笑,笑意越来越深。蔺晨站起来,梅长苏也直起身子把他拉进怀里圈紧了,在耳边低声道:“这个答案,哪怕要我的命,也愿意买的。”

按蔺晨的套路本来该说,那好啊,将来你的命值多少就给我多少好了,但他在那个气氛下不知为何也开不了口这么讲,只好轻轻推了下人,仍旧连声道:“知道了知道了,闭嘴。”

 

 

梅长苏真没打算在云飘蓼的问题上如此高调,全是蔺晨的主意。

沈家抬上来的不是银票,是动真格的一车一车真金白银,还没来得及放进金库,整整五千万两。

梅长苏觉得那一箱箱实在有点晃眼,打趣蔺晨:琅琊阁的钱来得如此容易。

蔺晨袖手靠门边皱眉看那几大车,沈铎铖车也不要就直接下了山,大有少当家喜欢全留下也无妨的态度。他站门边看了半晌笑道,将来就这么原样装了彩绸,给我姐送去当嫁妆。

梅长苏走过去捏他脸:“又不是你亲姐,看把人给气的。”

蔺晨微微摇头躲开道:“就是我亲姐怎么了!她哪是那些个凡夫俗子好觊觎的!这钱我收都收得窝心,他想得到什么好答案。”

“你这简直是不想你云姐姐嫁出去了。”

蔺晨啧了一声,转头看他:“她什么时候嫁出去可不是看我,”他伸出手指戳戳梅长苏额头,“倒是要看你。”

梅长苏握住手指捏在手里,在他掌心挠了挠,笑了起来。

“这下我还肩负起你姐的终身大事了?”一时之间神色又郑重起来,“你放心吧。”

蔺晨愣愣地与他对视了片刻,回过神来赶紧叫人把那晃眼的阿堵物给藏好了。

 

甄平这边正抱怨着蔺晨怎么也不来,见着人立马换了一副表情。

甄平明明比他高,蔺晨毫不在意地拿扇子敲敲他额头,跑不了是个当主子的气势,聂锋都看在眼里。

梅长苏一看人蹦进来心里就微微地难过了一下,明明是在外头吃过饭的,也不知道是和谁。明知与蔺晨肝胆相照,又因为有私心的缘故,心里总忍不住去介意。

蔺晨心里也憋着一股气,就看不得梅长苏在所有人面前装没事,就要让那边的大毛人知道眼前这个病鬼有多不容易。

此时三人各怀心思,却也颇得乐趣,不足为外人道也。

聂锋方才因为被那么个小大夫摆弄白毛,正在自卑,这会被捏住手腕把脉了才仔细端详起这不声不响就冒出来的人。

惊鸿一面用在眼下这个境况上有些尴尬,但是屋内柔和的光照在那么个人身上,整个人就像一朵云隐隐透出日光来,聂锋不禁也呆了一下。难怪小殊喜欢啊,他心里忍不住想,少帅不沦落到什么田地,身边都有一等一的好人才。

 

 

飞流被蔺晨吓走之后,梅长苏冷不丁问了一句:“你喜欢傻一点的?”

蔺晨诧道:“何出此问?”梅长苏道:“你自小是在人精堆里长大的,看聪明人看厌了,所以特别喜欢飞流这样的?”

蔺晨看他神色认真,竟不似戏言,不由笑道:“要精到底、傻到家,我才喜欢……”语毕眼波流转,只是在梅长苏身上来回打量,眼神像狐狸尾巴,将梅长苏从头到脚毛茸茸地挠了一遍。

梅长苏被看得受用,嘴上却只是问:“看我作什么?”

“我看我怕是把公子榜排成傻子榜了。”话音未落,人早已转过脸去,飞身就去逮飞流。

梅长苏被他这么一噎,倒像是心窝口给塞了一大勺蜜里调油,欢喜不尽,感慨系之。

却问行人去那边,眉眼盈盈处。


评论(12)
热度(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江东浒(九粉万勿关注为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