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我自甘淪落 不覓封侯但覓詩

【苏蔺】跳窗·送药(一发完)

#被灵感突然袭击的一个半小时#

#大概是想写出北境争吵事件的十万个可能性#(虚指)

#私设梅长苏收了个徒弟叫攸之#

————————————————————

“蔺晨。”

“嗯?”

“没事。”

“……”

 

“蔺晨。”

“干嘛?”

“……没事。”

“……”蔺晨狠狠白了梅长苏一眼,又低头读简。

 

“蔺晨。”

 

“蔺晨。”

 

“你干嘛?!唔……”梅长苏猝然倾身向前,两手撑在蔺晨身侧罩住他吻了下去。

 

本来该推开的,要不是看他没武功,应该直接从窗口丢出去。

想是这么想,但蔺晨居然没敢动,任由他不轻不重地吻在唇上,竹简好好地收在胸前,肯定是怕扎到他而下意识竖起来的。

 

直到觉得梅长苏伸出了舌头要深吻,蔺晨才抬手抵上他肩,却被梅长苏压着箍住。只一个眼神,蔺晨鬼使神差地张了嘴闭了眼。

 

他不知道怎么会这样,但是早已习惯了梅长苏要的一切都给,他所有的召唤都应,所以这次也没有例外。

 

大白天的,他心里正这么想,就被梅长苏拉着进了里屋。

 

蔺晨歪在床上一句话也不想说,只是瞪着屏风发愣,没想到他技术太好。梅长苏却像是没要够,黏糊糊地从背后缠着他,轻轻地咬肩颈。

 

“呵,早说该给你找个姑娘,你不信。”

 

梅长苏紧紧地抱着他,鼻尖蹭了蹭他耳后,把脸埋进那一大把乌发。

 

“我就是要你。”

 

“……哦。”

 

蔺晨想了半天竟也没别的话可答。

 

此后关系好像变了,又好像一点没变。梅长苏喜欢在人前作弄他,却是一刻也少不得要他在眼前。飞流出去玩的时候,梅长苏有时会趁蔺晨看书写字时从身侧去吻他,从额发眼睛到嘴角。

 

什么过分的事都做了,一句绮言也没说过。梅长苏和他,谁也不敢轻易许诺。

 

有一次在藏经阁行了房,卧床侧着抱,梅长苏下巴搁在他肩上,突然说了一句:“我亏了。”

 

蔺晨简直怀疑自己听错。“你亏什么?我才是亏了!”

 

“这么好的身子,前五年都没给过我。”梅长苏的笑意在他身上通过锁骨传到胸腔,言下之意,你难道也后悔前五年没享受。

 

午间无人当值,蔺晨气得爬起来扯了衣服就跳窗——享受什么享受!

 

后来梅长苏喜欢跟人诉苦:“江湖郎中不靠谱,治不好就跳窗逃跑。”

 

蔺晨扇子直摇心里抱怨着。怎么叫治好?容他再来一次?

 

难得一次吵架,在廊州的时候。入夜后蔺晨敛息在梅长苏屋外站了不过一刻钟,梅长苏仿佛心有所感推门出来。

 

“蔺公子这是干什么?”

 

蔺晨倚在墙上,静静地看了他一眼:“我来给梅宗主送药。”

 

梅长苏兴致好时总说他才是药。

 

他忍不住微笑起来,把人带进屋,蔺晨却问:“梅宗主出门是要做什么?”

 

“我呀,”梅长苏剪灭了灯抱住他,“刚想去药房自己找药。”

 

十二年过去,蔺晨想不到自己有一天还会大大地得罪他。

 

那一日梅长苏跟他说起郡主,说霓凰就要嫁人了,他信得过聂铎。蔺晨也不知怎么回事,脱口而出道:“过些时候我也要娶亲了。”

 

梅长苏看了他一眼:“我看自己还能多活好几年。”

 

“那是自然,”蔺晨道,“早说你该待宫羽好一点,有我在,你愁什么。”

 

聪明一世糊涂一时,梅长苏突然不说话了,蔺晨自顾自喝茶,好半天才回过味来,不禁涨红了脸。他失措地放下杯子看着梅长苏,梅长苏也在看他,也不过与他对视一眼,然后静静地走了出去。

 

明面上从未谈过此事,早先也不知道梅长苏会如此认真,这下蔺晨是真的没了主意。

 

也没有僵太久,没几日就建康就接连来了战报。

 

蔺晨闲逛一番回苏宅,却被甄平截下来引去了凉亭,蒙挚跟霓凰正在那里坐着。

 

“蔺公子,趁小殊还没回来,我们想想办法。”

“以兄长的性格,必定是非要去北境。兄长常向我提起蔺公子,也许你还劝得动他。”

其实梅长苏何尝跟霓凰说过蔺晨什么好话?句句是损他,霓凰却听得明白。

 

蔺晨本来不敢想梅长苏会要去北境,两人这么一说,不免惊到。想起近几日连面都不怎么见,这一会要如何劝他?可是看着两人期盼焦灼,怎么也不好说出两人僵住的事来,一时间哑口无言,半晌挤出一句:“你们既知道他性格,我又怎么劝得动呢?”。

 

霓凰望着蔺晨,突然灵光乍现:“要不你跟他撒撒娇?”

 

“凭什么是我跟他?!”蔺晨猛地回身,心下悬了起来,郡主这分明是知情了。

 

“我不知道……”霓凰犹豫着,低头看石桌:“从前我一跟兄长撒娇,他什么都肯应。我只是直觉,如果蔺公子肯对兄长那样,真能劝住也未可知。”

 

蔺晨转身开始轻轻地摇扇子,摇了很久,久到霓凰开始自悔失言的地步,突然打破沉默:“你做个示范呢?”

 

蒙挚已经完全呆住了,霓凰也被蔺晨这句话吓了一跳。但是郡主捏了捏袍子,再抬头时已经换了一副神色,望着蔺晨叫了一声:“嫂夫人。”

 

蔺晨一时被那美妙的神情镇住了,本能地发起了呆,都没听明白霓凰在喊什么。霓凰往前走了一步,明明连个笑容都不算,那神色却似乎更可爱,又喊了一声:“嫂夫人。”

 

蔺晨终于听明白她在喊什么,回身就提气飞走,梅长苏就是这个时候回到苏宅的。

 

一回来就着人请蔺晨进屋,果然是要去北境,还要蔺晨帮他扯谎。蔺晨本要开口责备,眼前突然浮现起霓凰那神色,便咬牙吞下一句话。

 

梅长苏见他低头不语,以为他还愧疚,便握住他手臂接着说:“蔺晨,我还是不是林殊不重要,但林殊对百姓还有责任,我得还。梅长苏已经没什么存在的必要了。”

 

梅长苏吞了半句话:因为等不到你了。

 

蔺晨右手在广袖中将衣料攥了又攥,半抬起头答道:“那你不负对我的责任了呀。”语气与往日是极不一样。

 

梅长苏愣了片刻,突然反应过来,不禁双手抓住蔺晨:“你是说以后肯和我……?”

 

蔺晨斟酌了许久,和当年一样也没有别的话,只好仍旧是那个语气答道:“愿意呀。”

 

那一刻蔺晨终于发现自己颇为愚钝。

 

梅长苏从不向他隐瞒任何一点情绪,只是他自己从不留心。

 

因为那一刻,梅长苏注视他许久,漾开的笑意全是喜不自胜,好像整个人突然蒙了一圈光。他直接改口道:“那我当然负责。”

 

蔺晨实在没想到这么一句话就劝住了,不禁反问:“那北境又怎么办呢?”

 

“我收徒十年,又不是白白拿束脩。”梅长苏笑着说,“景琰信我,自然信我徒弟。我本不愿推攸之入仕,他自己却向往,景琰治下也比不会亏待他,不妨就趁此时举荐他去立军功。大渝此番行军缓慢,必定是粮草供给不力,他们不熟悉梅岭的冷,攸之原也是中山人,打个胜仗不成问题。”

 

呵,麒麟才子一张嘴,死也能说活,活也能说死,都是愿意不愿意罢了。

 

这下到底是蔺晨亏了,撒个娇赔进去一辈子。郡主认林殊作哥哥,怎么可能不跟他同仇敌忾,果然是把他卖了。


评论(15)
热度(1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江东浒(九粉万勿关注为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