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我自甘淪落 不覓封侯但覓詩

【苏蔺】渊底(十三~十五)大结局

先来个预警,可能会有一两句话造成不适,不过我有注意尺度所以……总之做好心理准备。

这次既不虐心也不高肉,而且不知是BE还是HE了。

并没有大肉但是全程比较难说……所以还是直接走链接

没想到这居然会是我平的第一个坑。

以下内容我建议你们看了正文再回来看,都是解释和剧透【

首先呢阁主第一个阶段黑化就是因为江左盟的仇家意外牵连了琅琊师门所以他众多师父师兄亲友都或者牺牲或者生死不明,他觉得自己爱梅长苏是爱错了。

梅长苏黑化后一直将他控制在不能逃不能死而且不敢杀他的状态下,目的就是把他留在身边让他安于自己的爱。

我的重点就一句话,人在口中,是一个囚字

飞流其实是喜欢蔺晨的但局面令他无法控制了,对他来说任何一个人死或者离开都是很痛苦的,但是之后的一年多他清楚意识到蔺晨过得不开心,所以蔺晨逃的时候他没有阻拦也没有叫人,就算是一次反水吧。

也就是说后来飞流也小小地黑化了虽然是朝更人性的方向发展,但他放走蔺晨也是有私心的啊因为不满苏哥哥独占他。

这篇文本来纯粹是一个看图说话,初衷就只是想给澈总的黑鸽图配文,但是在码出本文第一行字的时候,我内心最黑暗的部分就被引爆了,所以这篇小连载虽然改过,大致上全都是一开头就想好了的。

想好了就放任两个人充满张力地对戏对下去,我觉得这是我自己能忍受的最黑暗的一种,几乎从头到尾只有两个人的对抗,完全插不进第三个人的状况,纵然身能逃离心也很难逃离。

要问我自己的观点,刻意换了叙述顺序把结局定格在蔺晨逃跑的那个风雪夜,完全是我私心,因为我感觉渗入内心的毒如果不用更极端的方式清干,我甚至都很难再继续填平行时空的坑了。

为苏蔺写的其他所有文都是为了弥补遗憾和增添美好,但只有这篇不同,它虽然还很杂乱但对我的意义最不一样,这篇是我用来救自己的,所以最后蔺晨一定要逃走,这是理想,但两人之间藕断丝连的非常渺远的关系还在继续,毕竟梅宗主不是那么好摆脱的人,这就是写实了。

因为这篇文里营造的精神压迫的气氛与性虐待,一个天才经过苦难有一部分变态了的转变,爱过头带来的犯罪与囚禁者的行为变化,以及囚禁期间偶有脆弱依赖甚至偶有宽宥理解的心理变化,全都是我亲身经历或者亲眼见证过的事情,这篇只是一个小小的缩影。

所以会写出这篇文完全就是出于自己的私心,我想救自己而已。

那个风雪夜蔺晨不披披风而是带着夏天的衣服逃走,虽然只有几句话,但却是一开始写这篇文时就在心里等待已久的,我能想到的最好结局。

虽然整个过程肉得难以相信不是调教文,我最终还是鉴定这真心不是调教文,是救赎文【

至于为什么半点不疼全程很舒服,只是因为我实在舍不得再虐阁主身了,而且其实梅长苏也是舍不得的……他黑化只是为了把人留下不是让人痛苦啊所以后面也极尽宠爱了……

当然从我的角度来说,我觉得阁主不会也不需要原谅他,简粗结论,结束。

最后还解释一点,阁主梦中自己夹的那一段是有原理的不是黑阁主。研究表示经历过严重性侵犯的人会无意识地强迫自己,蔺晨当时被侵犯过那么多次,那种自暴自弃和恐惧都会宣泄在梦里以保持理智平衡的。

关于这种现象的病理原因,我觉得是这样,人对发生在自己身上的罪,总或多或少会当成自己的原罪,所以不断拿自己遭受的痛苦来惩罚自己。

这个时候只能不断不断地对自己说,这不是我的错,必须要相信这一点,才能挺过最艰难脆弱的时期。

蔺晨内在有没有坏掉我不知道,但我觉得他很难再爱任何人,也很难忍受亲密的肉体接触了。

但是不论如何,没有因此自杀而且最终摆脱了这样的生活,就是最大的胜利。

所以说……你们看文会不会有点烂尾的感觉?毕竟是第一个平坑所以有什么感想都告诉我嘛【

谢谢看到这里的每一个你。

评论(49)
热度(1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江东浒(九粉万勿关注为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