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我自甘淪落 不覓封侯但覓詩

【苏蔺】【蔺晨撩属性】檀香犀角(三)

我错了当我一篇篇往下哭唧唧地翻檀香犀角前文时我才意识到我究竟是有多久没有更它!还有棠梨煎雪!跪地谢Orz

总之因为网不好我甚至找不到自己前文怎么标的了所以只好写结局之前。

翻到了所以现在是第三篇。我争取剩下的两更搞定。

本来想至少在去琅琊山玩之前完结掉一篇连载的结果显示我又是在做梦……

这章还没到走肾所以不算卡肉【

这叫卡在大肉之前。【

哼我不管我就是要刷剧情向。

短短的一更。今天好歹为苏蔺加了两个有效tag呢悲伤.jpg。

————————————————

蔺晨身着玄色法师袍从车上下来时,天色正是黄昏。

被师兄从宫里抢出来直接拖着遁地,五六天的行程硬是被压缩在一个昼夜之内,直钻到建康城门外的小山间才站到地面上,雇了辆马车直奔苏宅。

——就算准了他法师祭期间斋戒熏香一样没少,见面问也不问一声就拖着遁地!

……但是,师兄来接他,为什么是送到苏宅而不是琅琊阁?梅长苏连琅琊师门也使唤得动?

内心疑惑重重还没来得及想清楚,就看迎出来的甄平一声低笑。他附在黎刚耳边嘀咕了什么,然后两人一起笑起来,把蔺公子笑得莫名其妙。昏天黑地地在地下穿了近一日,还没喘口气就被塞进车里一路车水马龙,他头昏得很,听不清那两人嘀咕什么。一定神待要问,就听天外有声音重复道:
“牛马嘶。新妇。青庐。黄昏后。”

是飞流的声音。蔺晨当下就反应过来了,抬脚就踹甄平,被他闪了过去,一追一赶便进了苏宅。蔺晨正嫌心里雾燥,冷不防听了这么一句,打甄平时速度和力道都增了几分,引得飞流飞身下来解围,两人在院子里便是一阵鸡飞狗跳的缠斗。

梅长苏不知何时已经站到屋外,见两人没有要停的意思,面上不动声色,心里却焦急。眼看蔺晨制住了飞流要去逮甄平,忍不住大声道:“蔺公子刚进门就打人,不知是什么礼数。”

蔺晨听见他声音时习惯性地顿了一下,恨声道:“梅宗主若是不知道怎么管教下属,蔺某愿意代劳。”

梅长苏一步一步院子中央,眼盯着蔺晨,低声喝他:“先进屋说话。他一句话就当真,你也太听话了点。”

蔺晨见此情景,想着左右僵持在院里也不是办法,梅长苏也吹不得太久的夜风,可是心里总咽不下那口气,便一甩袖子错开梅长苏飞身进了屋,忍心留梅长苏慢悠悠踱进去。好在苏宅都是自己人,蔺公子跟宗主闹点小脾气,也不是多么难看的事。

毕竟宗主自己惯着他,谁也不好多说什么。

梅长苏进屋关上门,蔺晨已经坐下了。两人不知为何都是偷眼打量对方,心里都觉得对方瘦了不少。待梅长苏走过来在他身边坐下,蔺晨就转了目光不再看他,也不说话。

……梅长苏心里虽然忧虑,却惦记着他一直没吃上饭,便想哄他:“平时脾气好得很,今天怎么一句话就炸开来了?还在等我赔罪吗?”

蔺晨本来想抱怨那句话,突然又觉得自己说不出口,干脆把话题揭过去:“宗主大老远叫我来是做什么?”

梅长苏本意是想,有什么话都先哄他吃了饭再说,不意让蔺晨这么一噎,不由得动怒,便冷笑道:“辰法师轻易请不过来,岂但是请,数月间连消息也不曾得半条,”他看蔺晨要开口回嘴,突然凑近拧他脸又道:“你少拿这套来膈应我,伯父把你托给我你不服管,可以。那你道我为什么请得动你师兄?你舅舅遍寻你不着,急得传书到建康来问我要人了!我能告诉他什么?派什么人进去都给你打出来!辰法师乐得在南楚宫中当个闲云野鹤啊!”

不待蔺晨分辩,梅长苏就把他拉到桌边按着,嘴里念:“我还不知道你?一没人管就整天整天不按点吃饭,你看才去了多久,又瘦得一把骨头,过年也不回……真要我喂一辈子饭?”蔺晨听梅长苏说话总是这样,想自己打甄平终究有迁怒的成分,又早看见他也瘦了不少,便消了与他置气的心思,反手扶上梅长苏手腕去诊脉:“你光知道念我,不看看自己,金炊玉馔好来歹去养个十年,建康一年败成了空架子,谁还敢与你斗嘴?……倒是还平稳,就是虚耗过甚,夜里没少焚膏继晷吧?”

确定梅长苏身体无甚大碍,蔺晨才收了手又问一遍:“叫我来是作什么?”

“想你,就叫人接你回来了。”

明知道没那么简单,蔺晨心下还是不禁叹息。他不会输给任何一个人的虚与委蛇,却总是输给梅长苏在这件事上炽热的坦诚。但是蔺少阁主总归有话可以噎,当下就接话道:“皇帝阿斗急召诸葛孔明千里班师回朝,见面也不过是一句‘想你了’。”

“我听得懂你的意思,”梅长苏不怒反笑,想也不想就接道,“你无非是一来嫌我疑心太重,二来烦我坏你好事。是不是?”

蔺晨还来不及反诘他说的“好事”是什么意思,梅长苏就舀了一勺汤喂到嘴边:“你要噎我,也先吃完饭再噎,嗯?”

“受气的时候吃饭不好。”蔺晨居然瞟了一眼梅长苏,就把头扭开错开汤匙拢起袖子,好像打定主意要在吃饭前把话说清楚。

“行啊,”梅长苏放下汤碗不愠不火,“你不肯吃,我也不吃就是了,不过是回头让吉婶再热一遍的事。”

闻得梅长苏也没吃饭,蔺晨只好认命,转过身来自己端起碗来舀汤喝:“祖宗,算我怕了你了。我现在就吃,你也吃,有什么话吃完再说,好不好?”


评论(10)
热度(10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江东浒(九粉万勿关注为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