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我自甘淪落 不覓封侯但覓詩

【苏蔺】【蔺晨撩属性】檀香犀角(二)

这么长时间了居然没人想念檀香犀角嘛!一群小没良心的!这样我怎么把最后那锅早就想好的肉炖出来!

真的很喜欢这个独立肉梗啊可惜当时发出来这篇热度就很低我悲伤地数蘑菇

最近推歌太多以至于要给上篇链接了- -

没有情节的肉是没有回味的好嘛,所以这是正文也不知今夜会不会二更

刚才上篇链接一直有问题,现在应该没事了= =

————————————————————————

“这檀香犀角的幻境虽是相由心生,毕竟是经祝祷后由思念之人接触过才能发挥效用,所以也有过巫师通过犀角下咒控制人梦境引发事端的先例,因此皇室密令严禁苗疆以外的法师触碰。”内务监恭敬地向辰法师介绍着,蔺晨一听忙避嫌地退远了几步,心下却暗自疑惑,南楚皇室又如何号令得动魔教分子星罗棋布的苗疆?

内务监似乎对蔺晨的避嫌毫不在意,反倒捧起一个递上前去,一脸万事看穿的笑:“辰法师正是陵王跟前的红人,如果觉得有意思,就拿一个去研究也无妨……”

“……不用不用,修行之人用不到这东西,我的家法自不同于苗疆也没什么好研究的,大人的好意我心领了。”为什么刚才会一下子想起建康,真是魔怔了,自掘坟墓,自掘坟墓……

蔺晨过去从没注意过苗疆也有巫师为南楚效力,苗疆南屏南楚东接中原,流行的法术良莠混杂,如果真有倾向于南楚的力量在此时对大梁下手,只怕自家那位怎么死的都不知道。而这么重要的一条线索居然是从这种贡品上问出来的,蔺晨不禁有点心烦。

而辰法师要烦心的事远不止这一桩。

色鬼他见过,拿檀香犀角意淫他还把梦境都画出来的却是活这么大头一回见。不光自己画,而且还与人合看被小王储撞见。

教习嬷嬷知道辰法师是什么人物,吓得手脚都软了,只求能大事化小。这几位公子家里都是有爵位的人家,不知怎么就这么没出息。其实南楚男风盛行,世家公子玩过的各族小史确也不少,可是辰法师身份特殊,此次事件往轻了说是开罪,往重了说是猥亵,全看辰法师的心情了。

辰法师初入宫时靠几次不卑不亢的斗法在法师团里站稳了脚跟,也让宫闱内外的人都知道他年纪不大,脾气却不小。法师团里的规矩虽是年纪长的不得入宫,荣宠却都是靠资历熬出来的,蔺晨这样的就尤为招眼。

可是这次辰法师能说什么?学霓凰郡主直接闹到皇帝面前?他再有声望,也不过是靠人捧的一个法师,说穿了全靠一张嘴,怎么也不可能学功震天下的郡主去讨还公道……关键是,就算可以,他也没脸去为这种事讨说法啊……

整整二十六幅,他只远远地瞟了一眼就无地自容。还不是诲淫的问题,画得过于逼真了,乍一看还诗情画意的。蔺晨居然开始后悔,自己当时不屑学遁地、缩地之术,今天就想钻地缝也无门。

“都愣着干什么?还不赶紧把这些都烧了?!”熹公是个闲散王爷,平生没出过什么差池,最大的岔子出在自己儿子身上。他吓得既没有问清楚来龙去脉,也没有过问辰法师的意思,当机立断地做了决定,然后才转过脸来毕恭毕敬地陪着笑脸,“辰法师,这帮孩子不懂事冲撞了您,您千万不要计较,我保证以后再也没有这种东西……”

蔺晨虽然因为有个梅长苏,也算是经过事的人了,到底年轻受不了这事,一心只想赶紧离开,又计较着不能让人觉得自己在这件事上手软,于是撇出一个冷笑道:“王爷不必如此小心。我若真拿这事寻衅,也未免太不识好歹,”他看熹公脸上还绷着,又补充了一句,“只是最近内廷总出些小意外,怕不是好兆头。”

兆头这话一出,在场的人俱是大惊,脸色丕变。辰法师依然是一袭黑袍,行走间无声无息,水精发垂纹丝不动,留给那些贵族一个芝兰玉树般的背影。

最后一句话听起来也是波澜不惊,“正巧我近日也要出宫闭关一段时间。宫墙里这阵风,我也是早些避开的好。”

评论(19)
热度(150)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江东浒(九粉万勿关注为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