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我自甘淪落 不覓封侯但覓詩

【苏蔺】🐉琅琊青龙传(10)

从这里开始要跑早就想好的剧情】

这一更仍然是意外。

前文指路:1   3   4   5   6   7   8   9

最后给它单独弄了个tag

————————————————————

青龙腾空向来是风驰电掣,蔺晨渐渐习惯那种速度之后,出门往往可以远驰数千里。北至大渝、北燕,西至嚈哒,南至大楚,东至夷洲。

蔺芳有算日子的习惯,每次提前一个月算好宜忌留给蔺晨,蔺晨就照着这个乘龙出门,从来也不出岔子。

确认过梅长苏的方向感之后,他就由得青龙把他带到随便什么地方,大概都是它没事的时候自己去过的。

这一次梅长苏带他去的是东海。

蔺晨早已熟悉琅琊阁所藏有关赤焰案的记载,东海郡是赤焰案发那一年靖王萧景琰的出巡地,更残酷的是,东海郡距离梅岭不过区区四百里的距离。

四百里,是一条成年金龙几息之间即可到达的地方,当时萧景琰刚刚成年,本来前往援救本非难事,却因不同消息而硬生生失之交臂。

蔺晨很清楚,这也是萧景琰这么多年来都深深愧疚无法释怀的原因,所谓运命转烛,对面不识。

梅长苏却要带他到这么一个伤心地来。

东海雾大,蔺晨着地的时候不禁打了个寒噤。梅长苏暂时化人,脱了自己那件袍子把蔺晨裹了起来,然后一言不发就化龙往海里钻。

蔺晨坐在礁上等了许久,又不好立即就把梅长苏叫上来。他若是非叫不可,梅长苏也会听从,但又不愿坏了梅长苏的事。他看看鸟看看鱼,心中放空了一会。

海面依旧平静,甚至连微微的海风也听不到了,但蔺晨突然从丹田起觉出一种紧张,好像体内有真气被压迫了,它从胸腹往四肢散去,带着整个人从沙上往上拔。少顷整个海摇动起来,接着就看见巨龙摇曳破水而出,龙体摇动时在海中带起一个巨大的漩涡,海水在龙周身急涌泛出弥天的水雾,沾得蔺晨身上薄薄一层湿意,他这才意识到刚才的感觉是恐惧。

好像那一刻世间只剩天与海与龙与人,一条巨龙,以从天而降一般的姿态望着小小的少年,天地间只剩他一个人与龙对峙,天下人成了一个,他成了天下人。只要龙张嘴轻轻一吸,他就要葬身龙腹。

所幸他终于想起,梅长苏还是饮了他血的龙,那种陌生的恐惧只维持了一瞬间。他望向青龙眼中的自己,有种轻飘飘的失真感,那个小小的自己几乎不可能拥有这样一条纯血的龙。

但梅长苏看他的眼神很温柔,他俯首向少年张开嘴,呵出一个光团。

光团漂浮在空中,蔺晨下意识地伸出手,光团便悠悠降在他手上,缩小成一个透亮的珠子。

蔺晨心口顿了一下,又骤然飞快地跳了起来,震得耳鼓发懵。他看看龙再看看珠子,梅长苏向他眨了眨眼。

海底心,一条龙存世的根脉所系。交托饲主,则合二为一,呼吸相通,性命相牵。两心一命,即时即地灵感相通,于养龙人自然是天大的护佑。任一方一旦志虑有变,两者都将生不如死,所以世间少有龙寻人托付。

海底心不能久存于天光,梅长苏在幼龙阶段就将自己的海底心藏到了东海底,献给蔺晨却不加犹豫。

蔺晨感觉心里有两种声音,一种在阻止:不能要,不能要。另一种声音毫无根据,却越来越强地催促着:吞下去,吞下去。

海底心在空气中已经暴露得太久了,蔺晨不再看龙的眼神,低头张开嘴。

海底心再次发出幽幽的蓝光来,欢快地往蔺晨腹上一碰,直接吸进去了。蔺晨觉得像一个很大的东西压进身体里,呼吸停了一停,尔后一下子打通了全身气脉,血流得前所未有地快,五感敏锐得不像话。

他听到海的另一边有飞鸟振翅,嗅到海深处药珊瑚的丝丝咸味,他感觉全身毛孔舒张能凭空气流动判断身边发生的事。

好像是从自己的身体深处,他听到龙心底的声音。


指路个人作品目录

评论(9)
热度(54)

© 江东浒(九粉万勿关注为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