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我自甘淪落 不覓封侯但覓詩

【苏蔺】老山村(一)

设定蔺晨是猫妖与人类蔺老阁主的儿子

标题取自“前生旧童子,伴我老山村。”(陆游)

——————————————————————————

梅长苏醒了。

他很恍惚,对自己的身体产生了一种奇异的疏离感,他知道这是挫骨削皮之后的正常反应。

很疼,呼吸都感到吃力,但是眼前的景象很快夺走了他的注意力。

坐在床边的蔺晨怎么会……

多了双……

猫耳朵?

梅长苏还是毛人的时候就很喜欢蔺晨,跟他关系又近,就愣愣地伸手去摸。

“你干什么!”蔺晨以为他只是跟以往一样伸手摸摸他脑袋,不意这一次直奔猫耳,大力摇头躲开,但已经被摸了一下。

软软的毛茸茸的触感,薄薄地立着,暖的,肉长的。

居然真的长在他身上?

“……对不起!”梅长苏完全傻了,看到蔺晨猫耳往两边伸展抖了两下,好像是生气了,他才想起来道歉。

“你……”蔺晨表情很尴尬,犹豫了一下才问:“你现在看得到?”

……说明一直就有,只是自己以前看不到而已。

梅长苏未及回答,蔺晨已经跳下床去夺门而出。

——还真像只受惊的猫啊。

梅长苏收回停在空中的手,发现因为猫耳朵的事情,已经忘记身上还疼了。

 

“不瞒世侄说,晨儿他娘……是只猫精。”

“啊……是侄儿唐突了。”

这也就足以解释,蔺晨如此美貌而其母不曾上美人榜,不是因为少年嫁与琅琊阁主,而是因为她本非凡人。

“没关系,这件事跟你说也无妨……”

原来故阁主夫人曾因蔺父重伤垂危人事不知的时候,执意将内丹渡与他,以此伤了根本,产下的蔺晨先天不足,而且生产不久后便病逝了。他没有妖力,隐藏不了猫耳和尾巴,蔺父为了保护独子,制药画符将猫精特征隐藏起来,凡人肉眼发觉不了,但是根本上无法消除。梅长苏劫后余生,意外通了天眼,能观三界生灵,因此拔毒之后看得到蔺晨多出来的那对耳朵。

“是否惊到世侄了?”

“不不,没有……只是觉得晨儿身世……”

“晨儿虽然先天福薄,却有命中后福,不必为他难过。而且世间知道这个秘密的,加上世侄也不过三人而已。我刻意放任这么多年,倒养得他骄纵任性了,皮孩子一个,不必那么小心。”

“……侄儿一定严守秘密。”

其实梅长苏觉得蔺晨性格很可爱,蔺父是过谦了。

“那就多谢了。他那对耳朵很脆弱,轻易碰不得,还望世侄见谅。”

“不不,侄儿一时好奇唐突,侄儿惶恐……”

阁主走后梅长苏默默捂脸,记忆中那个俊美小少年的形象算是没有了……变得太可爱了……

 

虽然答应了不乱摸,梅长苏每次看见蔺晨还是忍不住盯着耳朵看,结果看着蔺晨发呆的时间也越来越久。

现在,蔺晨又坐在他床边,耐性极好地劝药,但梅长苏能看到他那对耳朵扑棱扑棱,好像坐不住了要跑出去疯玩似的。

好可爱……好想揉一揉……

“你到底有没有在听我说话啊?再不喝药就……!”蔺晨突然意识到梅长苏的目光朝向何处,害羞之余有了计较。

“这样吧,你好好喝药,就给你摸一下。”

“当真?”

“当真。”

“好。”

梅长苏如得重赏,一鼓作气干了一整碗,向蔺晨亮了下碗底。

蔺晨如约低头向他,梅长苏迫不及待地伸手覆上,浓密黑发间毛茸茸的黑色猫耳手感新奇而美好,嫩嫩地可爱,令人爱不释手。

梅长苏手在两耳之间流连,蔺晨眼睛眯了起来,猫耳在他手中柔若无骨。梅长苏见人眯眼,想来摸对了是挺舒服的,不禁将碗放在床沿,想揽人入怀多摸一会,未能如愿。

蔺晨迅速端碗下床出了房间,一边走着还甩甩猫耳,像在警告他摸太久了。

“小气。”梅长苏虚虚握着手怀念那种手感,微笑着向空气抱怨了一句。

从此以后摸耳朵就变成了一天三次的必行之事,因为梅长苏不摸就不肯喝药。有时就一下,有时能摸很久,视蔺晨心情而定。

这天蔺晨心情就很好,梅长苏胆子大了就直接把人抱在怀里摸,还拿下巴蹭,蔺晨也没有阻止。

梅长苏越蹭越心痒,忍不住张嘴抿了一下那猫耳朵。

敏感的猫耳在他嘴里惊得一抖打了他嘴唇,梅长苏一不做二不休,抱紧人轻轻咬了下另一只耳朵,一本满足,做好蔺晨要闹一场的准备。

蔺晨大惊失色要推开,坐远了一点观人神色,觉得似乎不合适,复又挪近前来。

梅长苏大喜过望,揽人入怀靠在床上,蔺晨也就安安静静,由得他动手动脚。

此后蔺晨在外人面前还是要潇洒潇洒,该威风威风,到梅长苏跟前却是千依百顺。梅长苏得此意外之喜,身体也恢复得很快,虽然不及常人,也不是随时要散架的样子了。

蔺晨态度转变如此明显,阁主多少是能查觉的。

“你……咬了他耳朵吧。”

“啊?”

“猫耳朵。”

“……”

梅长苏自知理亏,只能默认,蔺父叹道:“罢了罢了,儿子送你了……

“咬过猫耳,猫就认定你了。”

tbc


评论(14)
热度(97)

© 江东浒(九粉万勿关注为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