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我自甘淪落 不覓封侯但覓詩

【蘇藺蘇】🐉琅琊青龙传(7)

灵感来自人间携手太太的图


藺晨把梅長蘇關在山型小黑屋之後,自己就落到了隨叫隨到的境遇。

養龍人諳熟龍的心理,梅長蘇又是龍中較為高傲的那種類型,是故即便明知青龍深受鬼火事件打擊,也不能待它與往日不同,否則龍受挫敗反而會顯得驕縱。

但是那次事件仍然是有後遺症的,比如藺少閣主覺得自己的龍似乎變傻了一點。

雖然也許這是好事,更加活潑樂於撒嬌了,但也就更黏主人。

藺晨比梅長蘇還小些,何況龍過了成年期後心智體力都成長極快,若非血契維持,藺晨的法力根本趕不上梅長蘇。

所以是否讓藺晨聽到自己的心音,就是生活中青龍可以完全自己做主的那一小部分。

小黑山信號很不錯,藺晨時時刻刻都能聽到青龍的心聲在他腦內迴旋成洗腦般的重音:

“我不開心。”“不開心,不開心,不開心……”

……不搭理。

“我現在感覺真的不太好。”“不太好,不太好,不太好,不太……”

……“你出來吧。”

“……”

“哦好吧。長蘇。”

轟……!

青龍這一點算准了,藺晨雖然輕功好,大夏天動不動往遠山跑實在太累,最後遲早會允許它自己出來。

但是,說好的青龍遇土化為雲煙呢?這麼有震撼力的出場是想怎樣?琅琊閣似乎已經欠所有靈僕至少一年的撫恤金。

藺少閣主不得不直面這樣的事實,他家龍寶寶是真的很討厭小黑屋。

……誰說那是小黑屋的來著。

藺晨不得不整天待在大太陽底下,好假裝青龍出現的意義是擋太陽。

考慮了一下被強行轟開的山門,藺晨不打算跟他家寶寶說謝謝,雖然坐在龍爪裡乘涼還真有點俯視眾生的中二愉悅。

……如果那雙窗戶大小的龍眼不是始終直勾勾地盯著他看就更好了。


评论
热度(23)

© 江东浒(九粉万勿关注为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