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我自甘淪落 不覓封侯但覓詩

【蘇藺蘇】🐉琅琊青龙传(5)

灵感来自人间携手太太的图


其實鬼火至少也是可以帶走水分的,畢竟不能讓濕衣服在身上粘太久,藺晨脫了衣服一時不知怎麼掛才好烤,就看梅長蘇趴下來把頭放在地上,藺晨便順手一甩將衣服掛在龍角上。

幽幽深山裡,只得一束天光照進來,一條巨龍蜷在洞中,燃著一堆藍瑩瑩的鬼火,這邊坐著個清俊的小少年,裸著身子弓在鬼火旁晾頭髮。

這畫面真不知能嚇壞多少人。

其實鬼火倒沒什麼⋯⋯主要是⋯⋯

藺晨有些頭痛地看著一臉低落的青龍。它還好好地趴在那裡,卻好像已經被劈成好幾段一樣了無生氣。

火寒毒對龍的影響果然不可小覷⋯⋯

對一條驕傲的吉獸而言,也許沒有比這更殘酷的事情了,好像一條好好的龍已經變成惡靈,抬不起頭來。

「長蘇⋯⋯欸呀你不要那個樣子⋯⋯不是剛剛還為苗疆降了一場雨嗎⋯⋯」

沒有回答,龍的心音死寂。藺晨突然覺得,如果放任青龍這樣趴下去,它大概真的可以憑意志變成死龍。

主動求死的龍,會失去龍形化成醜陋的蛇乾⋯⋯

藺晨想起古書教誨,不禁打了個哆嗦。

他趕緊走過來從龍角上抖下衣服來,還有點濕,但這不是重點。

此情此景,他實在不知道怎麼把氣氛弄輕鬆一點。

「好啦好啦⋯⋯不是還沒給你獎勵嗎⋯⋯

「允許你變成人好了。就一會會喔,否則回頭會飛不動。」

說話間山洞中雲霧升起,巨龍急速縮小幻化,變成一個面無血色的羸弱青年,穿著青灰色的錦衣,是琅琊閣祭龍時燒給他的一套。

龍化人形是不會沾水的,但梅長蘇撐手坐在地上的樣子過於頹喪,彷彿整個人剛從水裡撈出來。

藺晨愣了一下,濕衣服擋著身子幾步跑過去,給了初次見面的青年一個擁抱。

其實龍主要是不能不聽他的話,他並不是很會哄自己的龍,更別提哄人了⋯⋯

所以他環著青年的脖子跪坐在他懷裡輕拍那人的背,然後就不知道還能怎麼做了。

也許也可以試著讓人哭出來呢?

但他總不能把長蘇打哭吧⋯⋯是龍的時候隨便踹都沒關係,但人身一看就是全憑一口氣吊著的體質⋯⋯

他正尋思著是不是先給人把一下脈,梅長蘇突然回抱,把整個人用力揉進懷裡,靠著石壁把下巴擱在他背後,就沒動靜了。

⋯⋯至少有點作用了⋯⋯

還是人身抱著舒服點啊,雖然照樣不暖和,還不如自己運熙陽訣給兩個人暖一暖,只是這姿勢好像運不了⋯⋯

喔,暖和起來了。

至少給他點時間接受這個事實吧,藺晨閉上眼睛想著,順手揉了揉青年半束的長髮。

琅琊閣置的緞子確實不錯。

评论(2)
热度(31)

© 江东浒(九粉万勿关注为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