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我自甘淪落 不覓封侯但覓詩

【忘羡】桃源(三)

前文>>>>(一)(二)

他张开手,忽然毫无预兆地倒下去。蓝忘机只一瞬便掠到他身后,稳稳托住抱了起来。

他凝视魏婴惨白昏睡的面容,心已经不会跳了,触不到温暖,全身空茫茫,只有护他的本能还在。

“蓝湛,你这剑力气挺大的啊?谢谢谢谢,不过你为什么要揪我的领子?拉着我不行吗?你这样我好不舒服。我把手伸给你,你拉我吧。”

“我不与旁人触碰。”

“我们都这么熟了,还算什么旁人呀。”

“不熟。”

“哪有你这样的……”

那个爱笑爱闹无忧无虑的少年,为什么被一步步逼到今天这步田地了,他想不明白。只是魏婴还活着,近在咫尺地呼吸,就还不至于完全绝望。

蓝忘机抱着人往山岗上伏魔洞走去。如今乱葬岗上没有温情,没有温宁,只有温家几口老弱,没料到在魏婴的庇护下能活到今天。

他们看见蓝忘机抱着魏无羡这样走上来都惶惶然,聚拢过来问:“魏公子怎么了?”“阿情和阿宁……”

显然他们对挫骨扬灰和血洗不夜天的事还毫不知情。蓝忘机不说话,这一切无从说起,他就根本不说,而温氏众人也注意到他的异常,一时陷入诡异的沉默。

蓝忘机把人抱进洞里放在石床上,向外道:“请问可有热水。”温氏众人一般不进魏无羡洞府,只在外面探头,这时四叔道:“烧了,我去提。”蓝忘机颔首道:“有劳。”

他给魏婴擦净身子,又自寻水源洗净身上血污,便连忙回去守着他,让他头枕在自己腿上。也不知过了多久,听到魏婴念:“蓝湛。”

蓝忘机道:“我在。”可是魏婴没有接话,像是没有听到,又念:

“温宁。”

“温情。”

“师姐。”

“蓝湛。”

“哈哈哈,哈哈哈哈……”魏无羡居然笑了出来,一种痛到极点接近疯狂的笑,蓝忘机第一次看见他不要命地流眼泪,却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师姐,师姐……哈哈哈哈哈……咳咳咳咳咳……”魏婴抬手遮眼偏过头去,笑得浑身在抖,一面眼泪狂流,一面笑得咳嗽,咳得蓝忘机身子都跟着摇晃,他翻身起来,蓝忘机才发现他开始咳血。

“魏婴!魏婴……!”蓝忘机把人拉进怀里紧紧扣住,给他把脉,魏婴却突然安静下来,蓝忘机感觉到胸前快速地湿了一片。

魏无羡头抵在蓝忘机肩上静静地落泪。蓝忘机抬手抚他背,良久,魏无羡又开口道:“蓝湛。”

“嗯。”

“蓝湛。哈,哈哈……”

魏无羡侧头靠着人道:“我的错怎么就是罚不到我呢。”

蓝忘机下意识地想说“不是你的错”,但是他觉得自己说不清楚了。他对少年以后的魏无羡所知太少。魏无羡在他怀里换了个姿势,大概实在没有力气自己坐起来了,像问他,也像自言自语:“怎么还是要拖累他们呢?连含光君都让我拖下水了。”

蓝忘机忽然接口道:“不是。”魏无羡抬头看他问:“什么不是?金子轩是我失控害死的。温情温宁挫骨扬灰是我拖累的。师姐是为护我而死的。还有你也——”

“我是自愿的。”

魏无羡在他怀里跪起来看着他问:“什么?”蓝忘机也仰头回视。

那双瞳色浅淡看着无甚感情的眼睛直视他,重复一遍道:

“我是自愿的。”

魏无羡盯着他,好像脑子里反应不过来,半晌,他像哄小孩似的揉了揉蓝忘机头:“蓝湛啊蓝湛……

“你和我一样是疯了吧。”

 

tbc.

附加

有朋友指出說感情轉變太快

裡面有理解不同的原因 我來解釋一下

魏無羨在師姐死後確實瞬間失去理智了 所以原著說他一直跟藍忘機說滾 但那是在藍忘機情況尚可的前提下

當藍忘機不論處於什麼原因突然沒了的時候 他不是受到震撼然後慢慢轉變回心轉意 我覺得看原著也是 他對藍忘機的感覺其實是頓悟的 不是日久生情的 因為兩個人本來敵對 他是通過他自己對藍忘機無數次作出的本能的反應 終於有一天覺得不對 他才明白過來。

也就是說 他這個時候沒有想過自己對藍忘機什麼感情 他只是在那樣一個藍忘機死在自己身邊 面前一群藍家人的情況下 絕無可能冷笑一聲讓藍家人把死者帶走 他召喚死者是出於下意識地反應 而後面是藍忘機死後自己非要跟著他的 這方面的分析 我在三人形象解析的後文裡也會重提

评论(48)
热度(481)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江东浒(九粉万勿关注为谢) | Powered by LOFTER